跳到主要內容區

「身心聚焦-把簡單做到最好」~111年12月份月會專題演講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 : 2022-12-26
本校111年12月份月會,校長在第一階段公開頒授二線一星階級章給甫返校服務的研究生中隊區隊長錢宜琳,並期許錢區隊長在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為警察教育奉獻心力。
月會第二階段,特別邀請阿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正訓先生,以「生活、學習、經營理念-我的創業經驗分享」為題對與會師生演講。

周董事長首先分享創業前的成長歷程,在35歲創立阿默蛋糕前,他曾在三間知名食品企業服務,期間不僅涵養了品質管理的觀念,更在跑業務的過程中領悟到:「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想是王牌」的道理,表明唯有思想能決定正確的方向,進而在追尋目標的旅程中事半功倍。

接著,周董事長分析了許多排隊名店的共通點,就是捨棄複雜的菜單,簡化餐點品項並專注做到最好。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曾說:「我們一生做不了太多事,所以要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知名武術家李小龍也曾說過:「我不害怕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但我害怕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正如阿默企業的核心價值「專注品質、把簡單做到最好」一樣,即使沒有華麗的行銷與包裝,但透過顧客群形成口碑,自然而然地就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最後,周董事長以「深新聚焦、身心聚焦」作為總結,鼓勵本校師生勇於創新、深入探求、精益求精,方能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立足。整場演講在掌聲和歡笑聲中落幕,而與會師生也從幽默的談吐與精闢的內容中,汲取了許多寶貴的人生與領導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