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迎向未來」~111年10月份月會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 : 2022-10-17
本校10月份月會,由校長在第一階段公開頒發110學年度研究績優教師獎座與獎金、110學年度優良導師獎狀與獎金,以表彰獲獎教師平日在教學研究與學生輔導工作的成就與奉獻。

接續頒發110學年度第2學期優秀學生獎狀與獎金、110學年度第2學期硬筆書法比賽各組前3名獎狀及禮券、各學系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名獎狀與獎勵金及參加111年度大專運動會獲前3名者禮券;其中本校參加大專運動會7個競賽項目的32位學生,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得個人6金、2銀、8銅的優異成績,更有2人3項次破本校紀錄,為校爭光,校長也特別嘉勉他們的貢獻。

月會第二階段,校長以「我的警察路」為題對與會師生專題演講。校長首先分享在警大四年的求學過程,鼓勵同學要如田螺含水過冬般接受身心的淬鍊,才能在磨練後綻放光芒。接續則分享40餘年來在實務工作上的成長與經驗,從首例警大畢業即擔任刑事分隊長談起,經過傳統呼叫器、類比式行動電話到數位行動電話等不同年代,娓娓道來社會環境與刑警生態的改變,以及辦案技巧與警察法規的演進,並期勉學生:
(一)秉持歸零學習態度,主動求教、勤問勤學,吸納前人經驗,厚植個人實力,並堅持程序正義。
(二)重視每個階段與職務的學習機會,並深化公文處理及內部管理能力;尤其在內部管理上,遇到重大事件,應隨時關懷同仁人身安全並強化身心輔導,俾成為同仁堅強的後盾。
(三)從熟稔法令、善用新時代之工具與軟體,到跨國與跨領域之合作,使案件偵辦技巧與時俱進。

最後,校長以S.O.C.I.A.L.概念(Specialty專長, Opportunity機遇, Cooperation合作, Intelligence智慧, Always ready永遠準備好, Life命運)提醒同學,無論是在未來進入職場或待人處事上,都應常保上述6點觀念,從作中學、學中作,多元學習以厚植經驗!

本次月會與會人員入場前皆由專人引導使用酒精乾洗手,入場後全程佩戴口罩,積極落實防疫作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