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表彰榮譽、學習典範、整齊裝備、迎向挑戰」~ 112年3月份月會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 : 2023-03-23
校長於3月17日主持到任後第一場月會,會中首先為兩位晉陞及一位初任之區隊長授階,並勉勵他們發揮熱情,貢獻所學,成為後進的榜樣與典範;接續則頒發111學年度第1學期各隊優秀學生榮譽獎章、獎狀與獎學金,以及各學系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名獎狀與獎勵金,除期許獲獎學生保持優異表現外,校長也勉勵所有學生見賢思齊,追求榮譽與成長。頒獎儀式結束後,校長也向全校師生分享返校所見,並闡述個人理念與治校願景。

本校的教育任務是透過養成教育讓學生具備未來擔任執法幹部所需的專業能力與堅韌意志,因此有許多艱苦的訓練與要求,這也是警大畢業生與一般大學生不同的關鍵。然而,在多元價值與開放的現代社會,不同世代之間,常因價值觀和溝通工具的差異產生誤解。因此,校長勉勵師生以正向及鼓勵的態度表達意見,也期許警大學生能不畏艱難,涵養自信,勇敢迎向挑戰。

總結多年實務經驗與返校後見聞,校長提出了「精進改革特考制度」、「提升科技犯罪偵查教學與研究量能」、「強化術科教育,厚植執法技能」及「汰舊換新,營造安心學習環境」等治校願景。俗云:「成功的人看到機會,失敗的人看到困境。」外在環境雖然艱困,校長仍自我期許與全校師生齊心努力,與時俱進,整齊裝備,突破困境。

最後,校長勉勵畢業在即的學生要能穩定心情,互相合作,踏實準備特考,相信最終能戰勝特考,蔚為國用。而整場活動也在輕鬆的氣氛中圓滿落幕,與會師生均感收穫豐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