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領域學習之旅──當醫療遇見科技」~112年4月份月會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 : 2023-04-17
本校112年4月份月會,邀請安德森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鄭明輝教授,以「一個外科醫生成長與智慧醫療」為題對全體師生演講。鄭教授是乳房重建及淋巴水腫權威,專精於顯微重建手術,在臨床醫療工作與研究上有諸多成就,曾獲得美國顯微重建外科醫學會 (ASRM) 最高榮譽Godina Fellow傑出研究學者頭銜,目前仍兼任美國密西根大學整形外科教授及世界顯微外科醫學會秘書長。

104年間我國發生八仙塵爆事件,當時有65位平均燙傷面積達43%的病人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搶救,鄭教授時任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被任命為指揮官,率領醫護同仁全力投入治療,使絕大多數病人在三個月後順利出院。

演講中,鄭教授不僅分享至國外頂尖機構學習最新醫療技術與回國執業、教學的歷程,也介紹最新科技(如達文西機器手臂、虛擬實境輔助顱內顱外血管繞道手術、智慧型淋巴引流裝置等)在外科領域的應用,以及智慧醫療的未來趨勢。這場跨領域學習之旅,不僅增加本校師生對醫療運作模式的理解,也幫助學生預見未來從事治安工作與不同領域合作之契機。

另外,校長於月會中接受國樂社及管樂團呈獻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獎狀,其中國樂社連續兩年在絲竹室內樂合奏獲得特優成績,管樂團則是取得管樂合奏優等佳績;同時,校長也頒發破紀錄獎金給91期1隊江尚育同學,江同學在112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大專男乙組5,000公尺競賽中,以15分55秒11成績獲得第一名,並再次刷新他甫於3月14日台北市青年盃田徑賽創下的16分14秒97全校紀錄。

最後,校長除了期許上述同學繼續保持優異表現,也勉勵所有同學見賢思齊、相互砥勵,一起追求成長與進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