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青春平安符,性平三法保幸福──112學年度第1學期始業活動專題演講活動

發布日期 : 2023-09-04
大學生正值青春洋溢充滿活力的階段,更是探索人我界線,追求親密發展的關鍵時期,因此,親密關係往往成為大學生常見的情緒困擾來源,有時還會因為不恰當的言行舉止,造成性別事件的發生。今年8月性平三法修正通過,建構了更完善的性騷擾防治的體系。本校以培養優秀的警務幹部為重要任務,學生們也正經歷親密關係的追求與經營的階段,適當的性別互動態度格外重要,因此於112年8月30日上午的始業活動特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醫學教育暨人文學科的韓德彥教授針對「感情發展中的性別平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

韓教授一開始就以幽默風趣的口吻,引導在場同學從著名的經典文學小說「小王子」的故事來思考在感情互動中需要得注意的事項,提醒在感情的發展中不是只看表面,更不能只想佔有,而是要學習付出與責任,如此才能在關係發展中彼此尊重。接著又透過「約會計畫書」的方式讓學生知道感情經營並不容易,需要更多的用心經營跟努力。最後,講者透過電影「想飛」中男主角追求女主角的片段,回顧演講中所提感情發展中需要注意的事項,更提醒無論在感情經營及分開時,與人保持討論的重要性。演講結束前,講者也告知同學性平三法的修正,恰能給予感情互動的雙方更多的保障,而能放心地好好經營感情。

性別平權是世界各國的趨勢,身為未來的執法幹部,適切的性別意識更是要能融入生活,成為與人互動的基本態度。本次演講中,學務長也分享了本校在性別平權的重視,以及本校現行及未來所能提供當事人之心理諮商與輔導等各類專業服務及相關協助,期待同學在校學習能夠有良好的性別互動。訓育組組長更在演講前介紹了性平三法為建構「有效、友善、可信賴」法制制度的的修法重點,搭配韓德彥教授精彩的演講,相信在場的學生們都是收穫滿滿,而在安全、安心且開心的氛圍下,追求幸福的人際關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