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科偵領航、與時俱進、導入實務、以生為本」~ 112年10月份月會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 : 2023-10-13
10月份的月會活動,有許多開心的事,校長首先以大家長的身分歡迎今年剛加入誠園大家庭的新血~研究所112年班、學士班二年制90期2隊及四年制92期1隊的同學,恭喜所有的新生通過預備教育,正式成為本校的一份子,也請在座所有老師、同仁、高年級的學長姊多予新生指導與鼓勵,期勉所有新生都可以把握時間認真學習,盡速融入學校生活。

本次月會也辦理了授階及頒獎儀式,共有7位同仁獲得晉升、2位老師獲頒「112年教學優良教師」、6位同仁獲得「資深績優警察獎章」、10位同學榮獲「優秀學生獎章」及53名上學期「各系總成績第一名」的殊榮,校長代表全體師生恭喜所有晉升及獲獎的同仁、同學,也期勉與會的同學們能向台上的師長、同學學習,下一次也能有上台領獎的機會。

頒獎後,校長與全體師生分享回到學校任職這9個月以來,大家一起努力推動各項校務的具體進展,除了感謝所有辛苦的師長及同仁外,並策勵未來,希望為學校的永續發展繼續努力。

這段時間以來,學校所做的努力有,「強化智慧警政及科技偵查教學量能」,包含行政院核定「因應新型態犯罪提升教學量能計畫」3年共2億6千多萬的預算、加強科技偵查教學課程,編纂、更新教材、講義、籌組「智慧警政與科技偵查考察團」及舉辦教師研習工作坊。再者是,改善教學與生活環境,包含了爭取調升伙食費、改善學生的生活環境、全校性共同設施更新改善及協調桃園榮總增派駐校醫師協助師生醫療,使全體師生有更佳的教學與生活環境品質,以提升學習成效。最後,在警技教學方面,實務情境與導入案例教育及購置相關訓練設備及健身器材,希望警技教學貼近實務,並強化個人基礎體適能,藉此提升執勤警覺與危機意識、提升實務臨場應變能力,並加強對於執勤比例原則之探討,希能達成強化警技教學實用性之目標。

而在策勵未來的部分,校長認為警大是一所為國家培育「文武兼備、術德兼修」之未來執法幹部的大學,與一般大學有別,所以,警大的養成教育是全方位的,包含了專業學科、警技訓練、倫理與精神教育;另面對未來到實務單位任職後的挑戰,希望同學們能全方位認真學習,強化專業知識與技能,並培養內在的品格與內涵,淬鍊意志與應變力;在因應特考的部分,則希望師長們強化教學課程、隊職官協助關心及輔導、同學則要及早有計劃的準備;除此之外,在學期間更要培養個人的興趣與積極的參與活動,為未來的職場生涯打下堅實的基礎。

最後,校長以自身經驗來勉勵同學,理論要與實務銜接,未來畢業後進入職場,要以積極的心態投入,逐步印證、銜接理論與實務;並要以行動領導,主動協助基層同仁、注重團隊精神及尊重專業與經驗,擔任一位稱職的好幹部,同時勉勵大家,因為人生際遇難以預料,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希望所有的師生能把握當下,用心把眼前的事情做好,為自己累積能量,為未來開創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