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英語演講比賽

發布日期 : 2023-12-05
本校於112年12月1日(星期五)上午10時至12時在大禮堂舉辦112學年度英語演講比賽。本次比賽分為話劇組、指定組以及朗讀組等三組;並邀請長庚科技大學許美華老師、龍華科技大學特約講座郭天明老師及本校陳佩詩老師等3位專業英文老師擔任評審工作,藉由3位評審老師的專業指導,讓同學在英語的演說技巧及口語表達方面更上一層樓。
英語是世界的共通語言,同學畢業後到了工作職場上,可能會遇到外籍旅客來台旅遊,因遺失物品或車禍等不同原因,前往分局或派出所報案之情況,因而同仁需要以英語溝通來了解狀況或製作筆錄,而這是能展現國民外交的好機會,讓外國遊客對我國警察同仁的外語能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再者,英語演講也是訓練膽識的機會,藉由辦理比賽,可提升同學英語表達能力,也可鼓勵、督促同學勤加練習語言表達;希望參加比賽的同學經由上臺提升了膽識,而台下的同學也能經由觀摩學習有所成長。
此次比賽於規劃辦理時,汲取以往辦理比賽之經驗,希望活動流程能更精緻化。因此,對於規則上做了調整,例如:縮短比賽時間、事前彩排以減少出場準備時間、調整朗讀組抽籤方式等等,希望比賽讓所有同學對於語言的學習要保持熱情,不要中斷。
比賽中,無論是各隊精心準備的話劇組、選派的指定組或是現場抽籤的朗讀組,每位參賽者皆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赴,競爭相當熱烈。在各組比賽完成後,立即宣布並頒發前三名獎狀及禮券,再次恭喜得獎的團隊與個人。
比賽結果如下:
話劇組:第一名90期1隊、第二名91期1隊、第三名90期2隊。
指定組:第一名90期1隊余家瑜、第二名91期1隊蔡妙萱、第三名92期1隊馬潔婷。
朗讀組:第一名91期1隊沈芃愷、第二名90期1隊陳冠穎、第三名92期1隊李昇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