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壓力下的情緒急救包—112學年度第2學期始業活動專題演講

發布日期 : 2024-02-23
近年來,國內外的警察人員自殺事件頻傳,警察人員在其職業生涯中,常會面臨極度壓力事件,且警員的工作性質需要大量的輪班、繁重的工作量、壓抑個人情緒以完成執勤任務。長期和持續地暴露於極端壓力下,仍可能導致警員的身心健康問題,例如心血管疾病、創傷後壓力反應、憂鬱 / 焦慮情緒。
身為未來的幫助他人執法幹部,本校同學更應要學會自我幫助及尋求幫助,未來才能及時察覺個人身心健康狀況,有效緩衝員警的壓力反應,因此於113年2月20日上午的始業活動專題演講時段,特邀請新田心理治療所副所長羅一哲心理師針對「情緒調適與自殺防治」議題進行專題演講。
羅心理師一開始就以「不在傷口撒鹽」,引導在場同學思考自己是否善待心中傷口作為切入,內容以心理健康促進為主軸,包括認識精神疾病、學習壓力調適、提升情緒覺察、演練放鬆技巧等主題,因為思維、身體、情緒三者關係密切,現場羅心理師帶著全體學生一起練習肌肉放鬆,漸進式肌肉放鬆訓練可以讓身體平靜下來
本次演講不但讓同學學習自殺防治與情緒與壓力調適,並提供相關資源連結,供與會同學參考,未來在自己或他人有情緒困擾時,適時尋得有用資源。
瀏覽數: